据央视新闻消息,受今年第4号台风“木恩”(热带风暴级)的影响,7月2日夜间至4日早晨,南海北部、北部湾出现了3到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广东、海南、广西近岸海域出现了2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随着“木恩”登陆越南沿海后,我国受影响海域的浪高逐渐减小到警报发布标准以下,今天(4日)上午10时,国家海洋预报台将海浪警报解除。

受今年第4号台风“木恩”(热带风暴级)的影响,7月2日上午到4日夜间,广东茂名和雷州半岛东岸沿海出现了50到110厘米的风暴增水,海南沿海出现了20到50厘米的风暴增水,广西沿海出现了30到7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述岸段内的水东潮位站于3日上午出现了达到当地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广西北海、钦州和防城港潮位站于今天(4日)傍晚出现了达到当地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

“木恩”已于4日早晨登陆越南并减弱为热带低压,受影响岸段的潮位已恢复正常,国家海洋预报台于今天(4日)20时将本次台风风暴潮警报解除。但目前广西沿海正值天文大潮期,沿海低洼地段仍需要注意防潮。


编辑 刘佳妮

来源:央视新闻
原标题:今年首个登陆我国的台风“木恩”终于“下线”!海浪风暴潮警报相继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