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台州因台风受灾,有市民自费购买20艘冲锋舟用于救援,召集冲锋舟驾驶员的信息在当地广传。朋友圈截图


新京报讯(记者 刘名洋 实习生 冯惠濡)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浙江临海市城区出现内涝,多人被困。临海市公安局通过网络发布冲锋舟征用信息,有市民8月10日自费购买20艘冲锋舟,用于解救被困人员。


8月10日凌晨,台风“利奇马”登陆浙江台州,其下辖多个市县出现内涝。新京报记者从台州临海市公安局了解到,临海大片路面被水淹没,严重地段的水位高到可漫过成年人的脖子,为了对城区被困人员进行救援,当地在微博、微信群内发布紧急征用市民冲锋舟的信息。


8月10日夜间,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台州多位市民在朋友圈转发一条市民自费购买20艘冲锋舟,招募冲锋舟驾驶员的信息。


台州市民梁女士告诉新京报记者,自费购买20艘冲锋舟的市民叫施金宝。“自己家乡受灾,肯定有力出力有钱出钱,我在医院上班,我们医院也为这次因台风受伤的市民开辟了绿色通道。”


8月11日凌晨,新京报记者联系到施金宝。他表示,目前20艘冲锋舟的驾驶员已经全部到位,正在对临海城区被困居民进行转移安置。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