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倪兆中 邵骁歆 实习生 程明秀)10月8日晚,湖南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杨家界风景区乌龙寨景点发生火灾,众多人员上山灭火。新京报记者今日(10月9日)从武陵源消防部门获悉,目前明火已扑灭,武陵源区应急办工作人员表示,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起火现场。视频截图

 

现场视频显示,大火在夜间燃烧,失火地点有大量明火,周边天空被映红,因光线较暗,难以辨认是何物失火。现场有大量人员正持灭火器等物品,前往灭火。

 

武陵源消防中队值班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消防部门于昨晚接到报警。随后武陵源消防中队、森林公园中队等四个中队出警灭火。截至今日上午,景区内明火已被控制,仍有消防人员留在景区进行后续处理防止复燃。

 

杨家界景区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失火处位于乌龙寨,起火时间大约是昨日傍晚六七点钟,最初是一摊位起火,而后蔓延。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受损情况还在统计,杨家界景区内其他景点目前仍能游玩,但是乌龙寨暂不对外开放。

 

新京报记者从多个旅游网站注意到,关于乌龙寨的介绍为,其原名黑龙寨,以前是土匪居住的地方,地点较为偏远,地势较险要。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