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姝)根据中国地震台网消息,10月12日22时55分在广西北流市(北纬22.18度,东经110.51度)发生5.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此次地震的震中位于广西、广东交界处,两省份多地均有明显震感。

 

南宁某高校学生小路寝室位于一层,地震发生时她躺在上铺玩手机,感到床明显晃了五六下,但并没以为是地震,直到窗外突然间热闹起来,她才发现楼里人都跑了出去,并喊着“地震了”。


地震发生后,大学生从寝室跑出室外 受访者供图


小路称,除了感到床晃动,没有注意有物体被晃倒或者移位,惊慌失措的同学们在外面待了二十几分钟后陆续回到寝室。


同一时间,家住11楼的广东湛江市民胡先生感受到了强烈的眩晕感。


“我以为自己起来猛了头晕,儿子说书柜和墙壁碰撞,是地震了,我们才赶紧下楼。”胡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因担心有余震,下楼没乘电梯,一边走,一边把楼下还没出门的邻居一起叫走。


新京报记者 张静姝

编辑 郭琛

校对 范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