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琳)1月15日,记者从部分老字号了解到,“年夜饭”预订已接近尾声,老字号半成品礼盒成了不少市民的新选择。同和居、同春园、地安门马凯餐厅、惠丰饺子楼等餐厅推出多款半成品礼盒,都包含各家的“镇店名菜”。

 

记者在同和居月坛店看到,店里到处都是堆得高高的礼盒。据店员介绍,这些都是消费者预订的,店里正在忙着装盒。半成品礼盒由糟溜三白、芙蓉鸡片等“镇店名菜”和红烧肘子、干烧黄鱼等热卖菜品组成。今年,同和居的成品礼盒定菜不定味,以鳜鱼为例,消费者可以选择干烧、红烧、松鼠鳜鱼三种口味。


地安门马凯餐厅年货礼盒分为阖家欢乐、福寿安康、吉祥如意三种。“镇店名菜”东安鸡、毛氏红烧肉、马凯腊肉等都被装入礼盒。

 

惠丰酒家三家店的老汤酱肉十分有名。今年的礼盒除了酱肉,还包含酥鲤鱼、软炸虾仁等特色菜以及开口笑、炸咯吱盒等老北京特色小吃和豆包等主食。


多家老字号针对春节推出的多款半成品礼盒。华天供图


同春园饭店重点推出了八大件年货礼盒,分为A、B套餐两种,内含干烧黄花鱼、葵花献肉、江南扒鸭等“硬货”和镇江肴肉、苏州酱鸭、八宝饭等江南特色“年夜饭”必备菜。


庆丰包子铺的礼盒包含肉皮冻、京八件、酱肘花、酱牛肉、酱鸡腿、爽口甘蓝、小包点、酱猪耳八大年货产品,装什么由消费者说了算。

 

据同和居月坛店服务经理郭素红介绍,从上周开始,店里的订单就陆续多起来了,现在平均一天有几百个预订单,加班加点做半成品成为接下来的主要工作之一。

 

新京报记者 陈琳

编辑 白爽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