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许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5月16日举行发布会,介绍援鄂医疗工作和恢复正常诊疗秩序有关情况。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倪鑫介绍,北京儿童医院所有住院患儿都要进行核酸检测等检查,家长住院陪住之前也要做核酸检测。


倪鑫表示,北京要求除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回归的人员外,到京就医不再需要14天的医学观察,到北京儿童医院来就诊的符合要求的孩子和家长只需要到医院出示一个健康码,健康码显示无异常之后,家长带着孩子会再进行体温检测,然后进入预诊分诊。在分诊过程中如果有流行病学史的发热孩子,医务人员会引导他到发热门诊,如果没有这些问题的,就将在门急诊不同学科进行就诊。在就诊过程中,希望每一位到儿童医院就诊的孩子,最多不要超过2个家长来陪护,同时就诊过程中能够保持一米线的距离。


倪鑫说,作为病房,更要加强疫情的防控。就诊的孩子需要住院的前提下,所有住院的孩子都要进行核酸检测等相应检查,当检查无异常时将会收住院进行继续治疗,在入院治疗过程中要进行严格的体温监测、病情观察等,按照严格陪住、谢绝探视的方式进行住院管理。严格陪住方面,规定是一个家长,住院陪住之前要做核酸检测等相应的一些检查,固定一个人,陪住期间尽量在医院,不要出去。


新京报记者 许雯

编辑 刘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