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为)7月12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49场新闻发布会。

 

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7月11日,无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病例11例。自6月11日新发地批发市场发生疫情以来,北京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35例,在院240例,治愈出院95例。尚在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1例。

 

北京已经连续14天新增报告确诊数保持在个位数或者是0,已经连续6天无新增报告确诊病例,治愈出院人数不断增加。当前北京疫情态势继续保持可防可控可预期,但全球疫情蔓延势头还在加剧恶化。

 

徐和建说,全市发热门诊、急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发挥探头作用,及时预警报告。充分发挥发热门诊的哨点作用,医护人员做好守门人。

 

开展公共环境卫生消毒。在此次新发地市场疫情中,环境卫生消毒对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发挥了重要作用。继续抓好重点场所和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管理,加强清洁消毒,经常换气通风,做好人员健康提示和健康监测。在市场、商超等场所广泛开展赋予新内涵的爱国卫生运动。

 

“暑期将至,仍然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徐和建说,要强化健康防护和意识,坚持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等行为。

 

新京报记者 吴为

编辑 白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