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马瑾倩)记者今天(9月21日)从北京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获悉,第八届北京市老年节短视频比赛已于日前正式启动,报名时间持续至10月7日。


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老年人生活压力、心理压力和焦虑情绪都有所凸显。市老龄办等部门采取了线上活动的形式,面向全市年满55周岁及以上人群,征集“歌舞、体育和技艺”三大类自行创作的短视频作品,通过快手短视频平台进行集中展示和评选。

 

此次活动设置了优秀表演奖和优秀组织奖。活动组织者将结合参赛作品获得的点赞数和专家评选结果确定最终名次,分别颁发证书并予以奖励。活动全程将贯穿与老年人健康生活密切相关的主题直播活动,例如“全国爱牙日”关爱牙齿健康直播、膝关节手法按摩直播、迎国庆庆中秋专题直播等。

 

据悉,本次活动由北京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老龄协会联合主办,北京市老龄产业协会承办。活动组织者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鼓励老年人紧跟时代潮流,学习使用智能手机新功能。

 

目前,已有不少老年人积极参与活动,在“快手”短视频平台上展示了自己的才艺。他们中有94岁的“乒乓球”老人、80岁的“易拉罐老人”,还有很多太极高手、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广场舞大妈、手工秀达人、旗袍银发奶奶等。

 

第八届北京市老年节短视频比赛作品的征集时间将从9月持续到10月7日,公众可扫下方二维码进入活动页面,报名参与。



新京报记者 马瑾倩

编辑 白爽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