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中,选手需要把假人从水底捞起运送至岸边,考验他们的救生技能和体能情况。北京市体育局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今日(9月20日),2017年北京市游泳救生员职业技能大赛在奥体中心英东游泳馆进行。本次职业技能大赛旨在提高游泳救生员的业务素质,发挥他们在游泳运动中的安全保障作用。

  本次职业技能大赛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共有来自13个区体育局代表队的86名选手参赛。本次大赛共设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赛包括理论知识竞赛、50米救生全能赛和心肺复苏比赛三个项目。

  50米救生全能赛选手需要完成入水、潜水钻过障碍网、下潜打捞池底假人运送至水面、拖带运送假人至终点等一系列动作,考查参赛选手的体能,以及对游泳救生技能的掌握熟练度。心肺复苏比赛,则是考查参赛选手的岗位核心技能。

  “游泳是一项深受人们喜爱的体育活动,但也是一项危险性比较高的运动,极易发生溺水、伤亡等事故。”市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和树云称培养和建立一支游泳救生员队伍非常重要,“职业技能竞赛对提高游泳救生员的业务素质,稳定职业队伍,更好地发挥他们在游泳运动中的安全保障作用有重要意义。”

  最终,顺义区体育局获得团体一等奖,海淀和朝阳区体育局获得二等奖。个人赛方面,来自海淀体育局的张旭、李昕以及来自顺义体育局的包世明获得一等奖。

  本次游泳救生员技能大赛后,还将选出8名选手组成北京代表队,参加11月12-14日在水立方进行的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