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今晚(12月17日),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结束,这也是国际乒联本赛季的收官战。樊振东4比0横扫德国人奥恰洛夫,三进总决赛首夺冠军。女单冠军归属了陈梦,她以4比0战胜队友朱雨玲。这之前,陈梦/朱雨玲还搭档拿下了女双冠军。

  一个月前的德国公开赛,樊振东在半决赛中3比4不敌奥恰洛夫。一个月后来到阿斯塔纳,樊振东今晚打了奥恰洛夫一个4比0,首次拿到总决赛冠军。

  “今天跟奥恰洛夫这场比赛发挥得不错,上一次在德国公开赛输给他,这次能赢很开心。”樊振东称前几局很焦灼,自己能赢主要是赢在心态上,“这是我第一次赢得总决赛冠军,对自己锻炼意义很大,希望借这个冠军,把竞技水平保持好。”

  稍早前的女单决赛中,陈梦4比0战胜队友朱雨玲夺冠。这之前半决赛战胜顾玉婷后,陈梦已确保明年1月1日开始登顶女单世界第一宝座,对她来说带着总决赛女单冠军登顶无疑是最好不过的了。

  此外,陈梦还和朱雨玲搭档在女双决赛中4比0横扫日本组合早田希娜/伊藤美诚。“发挥还算正常,赛前准备了很久,但其实还可以打得更好。”朱雨玲赛后对比赛进程并不是很满意。

  男双冠军归属了日本组合森园政崇/大岛祐哉,他们以4比3险胜中国香港组合何钧杰/黄镇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