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赛季科贝尔已取得14连胜,澳网夺冠呼声很高。
图/Osports

  本赛季已获14连胜,将与哈勒普争夺澳网女单决赛席位

  今日,澳网将开始女单半决赛争夺,4强中有3位“世界第一”,其中夺冠呼声最高的当属德国人科贝尔。昨天的8强赛中,科贝尔6比1、6比2横扫凯斯,大满贯8强赛打出如此比分足见其状态之好。本赛季科贝尔已豪取14连胜,俨然回到2016赛季时的巅峰状态。

  51分钟速胜美网亚军

  与男单冷门迭出不同,女单进行得波澜不惊。昨天比赛过后,女单4强中出现包括科贝尔、哈勒普、沃兹尼亚奇在内的3位前任或现任世界第一。

  有意思的是,跻身澳网4强的这几名球员在之前的热身赛中均有上佳表现。其中哈勒普是深圳公开赛冠军,科贝尔在悉尼公开赛夺冠,大黑马梅尔滕斯则拿到了霍巴特冠军。4强中惟一本赛季没有冠军入账的是沃兹尼亚奇,不过她也在奥克兰精英赛中打进了决赛。

  这几人中,科贝尔状态最佳,昨天仅用时51分钟就以6比1、6比2横扫美网亚军凯斯,大满贯8强赛打出如此悬殊的比分并不常见。赢下这场比赛后,科贝尔已确保澳网后重回世界前十。

  今天的半决赛,科贝尔将对阵现任世界第一哈勒普,后者昨天横扫了前世界第一卡·普利斯科娃。“跟西蒙娜(哈勒普)的比赛会有很多多拍,我和她交手过好几次,很艰苦,比分很接近。”科贝尔此前以防守见长,如今也能在防守中打出不错的进攻,“我知道我能打出侵略性,这也是本赛季的目标,我想从第一分就抓住主动权。”

  哈勒普同样表示半决赛将是一场马拉松比赛,“我很了解她(科贝尔),她是非常强的对手。这会是一场马拉松比赛,我已经习惯了。”

  强势杀出“死亡之组”

  2016年,科贝尔横空出世,先后拿下澳网、美网和年终总决赛冠军,并将小威从世界第一宝座上拽了下来。但在2017年,一切都变了,科贝尔又回到了之前的平庸,全年没有一个冠军入账,世界排名跌出了前20位。今年澳网,科贝尔只能以21号种子出战。

  本赛季,科贝尔堪称完美归来。年初与小兹维列夫搭档出战霍普曼杯,尽管德国队在决赛中输给了费德勒、本西奇领衔的瑞士队,但科贝尔仍保持着4战全胜的战绩。之后来到悉尼,科贝尔又连胜5场后夺冠,打破了长达16个月的冠军荒。

  来到墨尔本,科贝尔被抽进“死亡之组”,同组有穆古拉扎、莎拉波娃、A-拉德万斯卡等人。面对如此凶险的签表,科贝尔走得也相当稳健。晋级4强路上只是在对阵谢淑薇时小遇挑战。

  科贝尔已经豪取14连胜,是本赛季发挥最稳定的女球员。昨天在战胜凯斯后,有记者问科贝尔哪里发生变化。德国姑娘笑着说她还是原来那个她,“我还是我,和去年一样,没有变化。惟一改变的是我学到很多,从去年的经历中汲取了很多经验。这提升了我的信心,我为自己重返大满贯4强感到骄傲。”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