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肖万里)5月31日,在带领球队拿到欧冠三连冠后,皇马主教练齐达内宣布下赛季不再执教球队。自从2016年1月执教皇马以来,齐达内带领球队在各条战线拿到了9个冠军。齐达内表示,他之所以辞去皇马主教练,是因为他觉得自己很难再带领球队取得成功。

  齐达内执教皇马两个半赛季时间里,率领球队夺得了3个欧冠、1个西甲、1个西班牙超级杯、2个欧洲超级杯、2个世俱杯,总计9个冠军。这样的效率放眼全欧洲,无人能及。

  夺得本赛季欧冠冠军后,C罗曾经表示会在最近宣布是否离队的决定。谁也没有想到,率先宣布离队的却是主教练齐达内。“我决定下赛季不再继续担任皇马主教练的职务,这可能有点奇怪,但我已经做出了决定。皇马要想继续前进必须做出改变,球队需要另外一种领导风格、另外一种踢球思路。”

  齐达内说,他离开的决定很简单,没有任何复杂的因素在里边,“我认为我很难再带领球队成功下去了。当你身处这样一支球队,真的不想以失败来结束。我希望当一切顺利时功成身退,我作为一名球员时就是这样,我没法再继续赢下去了,球队也需要改变。”

  齐达内还说,他离开皇马并不是想要换一支球队执教,下赛季他不会去其他球队执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