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首轮并列领先。图片来自网络

  新京报快讯(记者邓涵予)美巡赛年终大戏——巡回锦标赛在亚特兰大东湖高尔夫俱乐部结束首轮争夺,伍兹以最后一洞的老鹰球攀升到并列领先,与伍兹一道处于领先位置的还有里奇·福勒。

  当地时间星期四,伍兹出发的第一洞就出现三推,吞下柏忌,这也是伍兹整轮唯一一个失误。紧接着他以5、6号洞的两只背靠背小鸟反弹回来。

  转场后,伍兹再抓两只小鸟,攀升到领先榜前列。来到标准杆5杆的第18洞,伍兹2杆攻上果岭,而后推入27英尺老鹰推,打出65杆(-5)。伍兹凭借完美的收官并列领先首轮。

  伍兹在去年11月宣布全面复出以来,世界排名从赛季初的668名,到本周的第21名。在出战的17场比赛中6次取得前十名,包括英国公开赛的第6名和PGA锦标赛的第2名,并曾不止一次的位列领先榜首位。

  如愿拿到美国队长吉姆·福瑞克的外卡进入莱德杯大名单后,要说伍兹本赛季还有未完成的目标,那就是一场胜利了,这也是千万虎迷所期待的。美巡赛年终总决赛以伍兹赢得个人美巡第80冠为结束,是再好不过的了。

  “能够再次重回赛场,并达到能够进入东湖的水平,这是我赛季伊始的时候给自己设定的目标,现在我达到了。”历史上唯一取得过两次联邦杯冠军的伍兹表示。

  里奇·福勒首轮抓到6只小鸟,同样打出65杆(-5),与伍兹并列领先。在谈到伍兹时,福勒表示:“在我看来,他能够保持健康并且一整年都持续的稳步前进,最终到达这里,他已经赢了。”

  第二轮,福勒将与伍兹同组,于北京时间9月22日凌晨2:00从一号发球台出发。

  新科世界第一贾斯汀•罗斯与加里•伍德兰德均打出66杆(-4),以1杆之差排在并列第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