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PL如今血雨腥风,BA黑凤梨不再超神,XQ也告别了季后赛。

BA黑凤梨之前以16局连胜,创造了KPL的新纪录,成为KPL首支锁定季后赛胜者组席位的战队。可是在这一周,BA黑凤梨却意外陨落,竞不敌WE战队,遭零封的同时被终结连胜。这一结果让很多粉丝不能理解,怎么会以这么大差距输掉比赛,最次也是3比2才能算努力过啊。

BA黑凤梨选手770比赛失利后表情凝重。 KPL供图

很多人更是质疑,BA黑凤梨是不是在打演员赛,只为给WE送分。

如今,所有战队都对BA黑凤梨虎视眈眈,都在为季后赛而寻找BA黑凤梨的破绽。如果说其他战队还有“划水”的可能,但一心想突破的BA黑凤梨,也打出演员局是万万想不到的。BA黑凤梨不仅成绩领先,而且战略思想一直超前,曾推出过多种阵容和搭配,都是迎向胜利,为什么此次就一败涂地呢?

随着马可的改动,公孙离成了热选,一诺更是在本赛季首次拿出露娜。双战边加功能型辅助的阵型,明眼人都能看得出,BA黑凤梨是浪起来了。BA黑凤梨曾以双坦边的铁桶式打法让人们拍手叫绝,如今的阵容,容错率低又频频发挥失常,自然被人认为是在表演。

BA黑凤梨应该知道,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作为这个赛季庄周的首启战队,在第一局失利后,依旧任由庄周在外,WE自然不会错过这次机会,所以比赛结果证明了一切。

电竞赛事中,这种情况常常发生。热门战队RNG此前包揽所有英雄联盟国际赛的冠军,但在S8世界赛中完全飘飘然。小看对手的结果,就是成为C2手下的破败木偶。

不过,两队的处境不可同日而语,BA已无后顾之忧,完全可以随心所欲地完成比赛。而WE可谓是背水一战,作为西部赛区的第5名,稍有差池便与季后赛失之交臂。此次比赛,对于WE而言,不容失误。这次比赛中,无论BP还是对线,都能看得出WE对对手的战术认真研究过。BA黑凤梨的连胜,导致他们没有认真对待WE,毕竟此前,WE 只是个手下败将。这样的心态,是BA黑凤梨失利的一大因素。

反观最后一局,BA黑凤梨逐渐找回状态,教科书般的守高地与反打,曾让无数人看到希望。但纵容对手就是对自己的残忍,BA黑凤梨给了WE太多希望,让WE在最后一局打出200%的气势,加之他们拥有的好运气——如果再拖个几秒钟,WE的水晶也会被超级兵锤爆。如若被BA黑凤梨拿下这赛点局,或许结局会迥然不同。

赛后,BA黑凤梨的小兽发博称,"今天菜得我自己都没眼看。"

此次失利对BA黑凤梨而言,不一定是件坏事。在季前赛便被提点,总比在季后赛被打爆要好得多。昨日对战Hero久竞,BA黑凤梨状态回暖,再次夺下1局胜利。不放弃任何机会,不断超越自己,才是竞技精神。

□新京报体育评论员 刘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