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泽成在比赛中。Ben Jared 摄


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2019韦伯网巡回赛巴哈马大埃克苏马精英赛第三轮今日结束,中国选手窦泽成以低于标准杆16杆的总成绩冲上领先榜首位,以3杆优势领跑。


四个月没有打比赛的窦泽成,在前两轮适应了赛场的环境和氛围后,第三轮打得更加激进。“这里的球道很窄,起风后难度就会更大,很多球员都用铁杆开球。但我只要有机会,就会用一号木,我不喜欢保守打法,我喜欢往前冲。”


事实证明,窦泽成的进攻策略很有成效。他在出门的第一洞就抓下小鸟,全天的7只小鸟中,有4只出现在前九洞。最精彩的一杆是第11洞的开球,那是一个130码的三杆洞,窦泽成的球落在旗杆后方,倒旋经过洞杯,停在了旗杆前3英尺处,这一球还被赛事官方评为第三轮最佳球。最终窦泽成交出67杆(-5)。


“我今天打得很稳定,没有犯下什么错误。”窦泽成说,“只是吞下了两个柏忌,在这里,吞柏忌很正常。”


窦泽成和张新军是美巡赛历史上前两位来自中国大陆的会员,他们通过2017年的韦伯网巡回赛,成为了2017-2018赛季美巡赛正式会员。但因上赛季表现不佳,两人没能保住参赛卡,窦泽成选择回到最初的起点,卷土重来。


在冬天的休赛季期间,窦泽成做了眼睛手术,摘掉了眼镜。大部分时间里,他都和教练待在一起,重塑自己的挥杆,锻炼体能。


“我今年的目标是打更多的前十、更稳定一些,这样到了美巡赛才能更好地发挥。”窦泽成说。2017年,他赢得了韦伯网巡回赛的数码联盟公开赛,但全年参加的25场比赛中,他的晋级场次只有14场。2017-2018赛季的美巡赛,窦泽成参加了23场比赛,仅有4场晋级。


明日的决赛轮,窦泽成将继续从领先组出发,如果获胜,他将获得10.8万美元的奖金,以及本赛季韦伯网巡回赛余下所有常规赛事的参赛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