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本赛季西甲联赛收官战结束争夺。西班牙人主场2比0击败皇家社会,武磊斩获了个人西甲联赛的第三球。在最终的积分榜上,西班牙人位列第七,拿到欧联杯资格。


武磊在本场比赛中拿出了出色的状态,第38分钟,格拉内罗任意球传中,武磊的头球击中横梁弹出,纳尔多随即再次头球补射,在武磊的干扰下,对方门将不慎将球送入自家球门。但经过VAR认定,武磊因越位在先而被判进球无效。双方以0比0平局易边。


武磊单刀破门。


武磊脱衣庆祝进球。


中国球员在下半时延续了良好状态,罗萨莱斯第58分钟的进球帮助西班牙人打破僵局。第65分钟,维克托·桑切斯送出助攻,武磊这一次没有浪费单刀机会,他突入禁区后推射得手,将比分扩大为2比0。打入个人西甲第三球的武磊异常激动,他脱下球衣冲向球迷看台激情庆祝。穿回球衣后,中国球员对着镜头用力拍着自己胸前的西班牙人队徽。


凭借这两个进球,全场比赛中控球率以38%处于劣势的西班牙人2比0击败皇家社会。由于毕尔巴鄂本轮输球,原本落后他们3分的西班牙人后来居上,以第七名身份获得下赛季欧联杯资格。这也是在时隔12年后,西班牙人再度踏上欧战赛场。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