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文静/韩聪双人滑夺冠。图/Osports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2019年花滑大奖赛中国杯今晚在重庆全部结束,隋文静/韩聪如愿在双人滑中夺冠,彭程/金杨获得亚军。

 

中国杯是隋文静/韩聪本赛季的首场比赛。昨天的短节目中,隋文静/韩聪拿到80.90分。尽管刷新了新规则下个人短节目最高分,但隋文静/韩聪对比赛中的发挥并不是很满意。

 

今年夏天,隋文静/韩聪相继跟随劳瑞、奥瑟等知名教练团队学习。但韩聪称两人接连有些伤病,直到最近一段时间才找回状态,技术细节和难度上还有提升空间。

 

今晚的自由滑,隋文静/韩聪沿用了上赛季的自由滑曲目《Rain in your eyes》。经过上赛季的磨合,两人的这套自由滑依然很熟练。不过在随后的三周单跳时,韩聪跳成了两周,这也算是本场比赛唯一的小失误。

 

最终,隋文静/韩聪的这套自由滑拿到147.47分,以总分228.37分摘得冠军。新赛季首站比赛拿下冠军,两人也期待随后的比赛有更好表现。“花滑是非常有意思的运动,永远都可以滑得更好,所以超越自己是我们一直的目标。”隋文静称。

 

另一对中国组合彭程/金杨以199.97分收获一枚银牌。算上之前的美国站冠军,彭程/金杨基本锁定了一个大奖赛总决赛席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