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美国当地时间5月22日,传奇主帅杰里·斯隆离世后,爵士官方以及球队持有者米勒家族先后发表声明悼念,斯隆球员时期效力、教练生涯执教过的芝加哥公牛向其致敬,德隆·威廉姆斯、米尔萨普等在斯隆麾下效力多年的NBA球员,也纷纷发文缅怀恩师。

 

德隆·威廉姆斯发文缅怀恩师斯隆。图/社交媒体


米尔萨普曾于2006年至2013年效力于爵士,正是在斯隆的调教下,一步步成长为球队主力、全明星球员。得知恩师离世,他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感谢您给我的机会,感谢您的教诲,感谢您帮助我成长为一名出色的篮球运动员。安息吧,斯隆教练。”

 

德隆·威廉姆斯是斯隆麾下最具天赋的球员之一,他与恩师斯隆之间的矛盾并不是秘密,也被认为是斯隆结束教练生涯的导火索。

 

2010—2011赛季,爵士将帅不和的消息被曝出。2011年2月,这对师徒在一场比赛中发生激烈争吵,次日,执教爵士23年之久的斯隆突然宣布辞职,并泪洒发布会现场。随后不久,爵士将当家球星德隆·威廉姆斯送走。

 

2018年夏天,在爵士管理层的协调下,德隆·威廉姆斯专门前往斯隆住处看望患病的恩师,师徒二人进行了漫长的谈话。期间,德隆多次就当年的冲突向恩师致歉,最终两人解开心结,握手言和。

 

“得知斯隆教练去世的消息,我非常难过。尽管我们在犹他爵士时期的结局不太好,但我非常庆幸,此前有机会和斯隆教练坐下来沟通,冰释前嫌。”德隆·威廉姆斯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自己非常荣幸能在斯隆麾下效力5年半,“我从斯隆教练身上学到了太多东西。”

 

皮蓬向老帅斯隆致敬。图/社交媒体


此外,前公牛名宿皮蓬也向这位老帅致敬,“我热爱着关于斯隆的一切,从打球方式到执教风格,我都为其深深着迷。1997年和1998年的NBA总决赛,他率领的爵士倾尽全力,给我们带来极大麻烦。能在球场上和他执教的球队对抗,是我的荣幸。”


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