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shop天猫旗舰店正式挂出了即将关店,售出产品不会退换的公告。图片来源/Topshop天猫旗舰店截图


新京报讯 (记者 周红艳)临近“双11”,其他品牌都在大力促销、冲击销量新高时,被誉为“英国高街鼻祖”的快时尚品牌Topshop,却在其天猫旗舰店挂出了“关店清仓”的公告,称因国际业务运营策略调整,将关闭天猫旗舰店并即日起全店清仓,售出产品非质量问题将不退不换。


8月下旬时,Topshop方面曾对外宣布,将终止与中国特许经营合作伙伴尚品网的合作。11月30日前,消费者仍可通过尚品网和Topshop天猫旗舰店购买产品。在这之后,中国消费者需要通过Topshop和兄弟品牌Topman的官网进行购买。但实际上,Topshop和Topman并未开设中国官网。这也就意味着,11月30日后,中国消费者想要购买该品牌产品,就需要花费15英镑,从英国当地运出,参照Topshop官网的提示可知,这个过程需耗时间为8-10个工作日,堪称“一夜退回四年前”。


过往资料显示,2014年9月,时尚电商尚品网获得Topshop的中国特许经营权。而后,双方又在2016年宣布将把合作推进到实体,据介绍,双方达成协议由尚品网在中国全渠道独家运营Topshop,并计划在中国内地开设80家Topshop品牌门店。但其后四年,不管是Topshop,还是尚品网,都发生了许多变化,双方都有“内忧外患”,令这一合作走向了终结。


校对 李铭 图片来源 Topshop天猫旗舰店截图、视觉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