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北京环球度假区首次宣布,未来七大主题景区分别为功夫熊猫盖世之地、变形金刚基地、小黄人乐园、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侏罗纪世界努布拉岛、好莱坞和未来水世界。届时各个景区将为游客带来鲜活的电影场景和角色,并配有游乐设施、娱乐表演、特色商店和餐饮体验。相信此时此刻,环球影城大IP的粉丝们已经迫不及待想要2021年早点到来。


据北京环球度假区总裁兼总经理苗乐文介绍,通过对中国消费者的调查分析,结合在中国最卖座的相关电影,特别选取了这几个最受中国消费者欢迎的IP,同时还融入中国文化元素。其中,变形金刚基地和功夫熊猫盖世之地将成为全球首个以“变形金刚”和“功夫熊猫”为IP打造的主题景区。


功夫熊猫盖世之地:“不畏”寒冬酷暑,和阿宝一起成为武术大师


功夫熊猫盖世之地效果图。图/北京环球度假区供图


功夫熊猫盖世之地主题景区取材于系列动画影片《功夫熊猫》,栩栩如生地展现了功夫熊猫的神奇世界。游客可以同阿宝一起,踏上成为一代武术大师的追梦之旅。整个景区围绕“中国式传奇体验”进行设计,将成为全球首个以“功夫熊猫”为主题的景区。而且“功夫熊猫盖世之地”为全室内景点,不受气候和天气的影响,在北京寒冷的冬天将尤为受欢迎。


在这里,游客将沉浸在各种充满原汁原味中国元素的景点中,包括“功夫熊猫”粉丝们喜爱的翡翠宫、熊猫村和智慧仙桃树。通过精致逼真的中国建筑、欢乐喜庆的节日装饰、各种风味的美食以及深入人心的演出,让人仿佛真的“穿越”电影银幕,和阿宝一起体验一段难忘的旅程。


《功夫熊猫》系列动画影片由梦工厂动画公司出品,包含三部电影,曾获得11项艾美奖,在中国票房总收入超过 17 亿人民币。


变形金刚基地:世界上首个以“变形金刚”为主题打造的主题景区


变形金刚基地效果图。图/北京环球度假区供图


变形金刚向来是全球各地环球影城的“招牌”项目,人气颇高。而位于北京环球度假区的变形金刚基地主题景区,则将是世界上首个以“变形金刚”为主题打造的主题景区。这个景区基于《变形金刚》系列科幻动作电影进行创作和呈现,并以巨型泰坦“梅特罗贝斯”作为核心人物,它的大小能够达到城市的规模。在这里,“梅特罗贝斯”与优秀的中国科学家们联手,在北京近郊选定一处富含能量晶体的场地,作为巢穴部队N.E.S.T.的北京总部。在这个绝密的超高能科技区,人类与汽车人结成联盟,共同保护地球。


景区以充满赛博坦风格的建筑和先进的科技感,让游客化身“特工”,置身于“变形金刚”的世界,获得最刺激的感官体验——其中,变形金刚过山车项目无疑将让肾上腺素飙升到“巅峰”。


《变形金刚》是孩之宝公司旗下风靡全球的系列科幻动作电影,自1984年上映以来, 陆续推出了电影、动画片、漫画以及创意玩具。 


小黄人乐园:和小黄人一起“调皮捣蛋”


小黄人乐园效果图。图/北京环球度假区供图


与其他景区的刺激、惊险相比,小黄人乐园更加温馨、轻松。小黄人乐园的设计灵感源于照明娱乐公司的系列动画电影《神偷奶爸》,电影里那些滑稽有趣的人物和经典场景在此重现,令人捧腹不禁。在这里,大人和小孩都将欣赏到精彩的演出,邂逅他们最喜欢的人物,并与调皮可爱的小黄人嬉闹玩耍,同时还可以身临其境地“真实”体验格鲁和小黄人们冒险故事。


《神偷奶爸》系列动画影片由照明娱乐公司制作、环球影业发行,是史上票房最高的系列动画影片,票房总收入在影史上排名第13位,也是唯一有两部影片的全球票房超过10亿美元的系列动画影片。 


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骑上“光轮2000”一起探索魔法世界


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效果图。图/北京环球度假区供图


对哈利波特粉丝们来说,最令人期待的就是北京环球度假区正式开园后,第一时间踏进霍格莫德魔法世界,亲身体验魔法世界的神奇魅力。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在全世界的人气都极高,这里设有各种创新的景点、店铺、餐厅和娱乐项目,从积雪覆盖的屋顶到布满鹅卵石的街道,每一处细节都重现一个真实的魔法世界。在这里,麻瓜巫师们将骑上“光轮2000”,举起魔法棒,体验一场惊险刺激的魁地奇世界杯!


20多年前,年轻的哈利波特通过魔法传输抵达了国王十字车站的9 3⁄4 月台,开启了他的魔法探险。J.K.罗琳女士创造了神奇的魔法世界,七部《哈利波特》畅销书启发了八部以小说为原型的卖座 影片、一部屡获殊荣的舞台剧以及近几年正在逐步上映的《神奇动物》五部曲系列影片。 


侏罗纪世界努布拉岛:以最新电影为蓝本全新升级


侏罗纪世界努布拉岛效果图。图/北京环球度假区供图 


欢迎来到侏罗纪世界努布拉岛!在史前恐龙再次踏足的努布拉岛开启一场神奇而刺激非凡的探险历程。北京环球度假区以传奇的《侏罗纪世界》电影为蓝本,打造了一处时空穿越的远古世界,让游客体验到前所未有的景点和冒险——亲身面对威猛强大的霸王龙、迅猛龙、甲龙以及令人望而生畏的暴虐霸王龙,开启一段命悬一线的惊悚冒险。


好莱坞:张艺谋与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携手打造电影体验


好莱坞效果图。图/北京环球度假区供图


在这里,仿佛置身于星光熠熠的好莱坞大道,随时都有可能偶遇电影巨星。好莱坞景区重现了一幢幢著名的好莱坞标志性建筑,同时配有丰富的主题餐厅及购物体验,你可以获得难忘的独特体验。


好莱坞景区还将呈现“灯光,摄像,开拍!”——这是由著名导演张艺谋与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合作的电影特效制片厂体验表演,将带领游客进入波澜壮阔的电影特效世界之中,了解国际先进的电影特效、投影和多媒体技术。 


未来水世界:演出加特效,置身“水上战斗” 


未来水世界效果图。图/北京环球度假区供图


未来水世界也是环球主题公园中深受全球游客好评的特技表演,逼真的演出和惊险的特技,让游客置身于精彩的“水上战斗”之中。而北京环球度假区的“未来水世界”也是首次以景区的形式亮相,十分过瘾。此外,在这里游客还可以体验到独特的主题餐饮。


新京报记者 曲亭亦 

编辑 李铮 校对 刘军

图片 北京环球度假区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