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消费


网购儿童安全座椅质量抽检结果显示:约24%不合格


据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日前发布的儿童汽车安全座椅市场检查和质量抽查结果显示,在抽检的58批次儿童安全座椅中,有14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约为24%。据悉,抽查样品主要来自1号店、唯品会、网易考拉、淘宝(含天猫)、京东等网络销售渠道。此次被抽查的58批次样品基本覆盖了各个年龄段的使用儿童,涵盖了市场上儿童座椅的全部类型。


北京蔬菜价格出现波动上行


随着气温逐渐下降,北京地区的蔬菜供应也正在由夏季模式向秋季模式转换,近期北京蔬菜价格出现波动上行。不过总体来看,蔬菜价格仍然比去年同期低约26%。据北京新发地统计,目前新发地市场蔬菜的加权平均价是1.68元/公斤,比上周同期上涨6.33%,比去年同期下降25.99%。


◆ 旅游


超七成中国旅行者愿减少过度旅游


全球酒店及住宿在线预订平台Booking.com日前发布了2020年八大旅行趋势预测。 据了解,此次调查对象是曾在过去12个月内或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旅游的成年人群,分别来自中国、澳大利亚、德国、法国、西班牙等。调查表明,近四分之三的中国旅行者(74%)愿意减少过度旅游;而且他们更看重旅行中的科技辅助、美食,倾向于带着宠物去旅游等。


图/booking.com供图


◆ 商业


贾跃亭已在美国申请个人破产重组


10月14日,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方面发布《有关贾跃亭先生个人破产重组及成立债权人信托的声明》(简称《声明》)。《声明》中称,贾跃亭已于美国当地时间10月13日根据美国相关法律第11章(chapter 11)主动申请个人破产重组。


◆ 博览会


全球最大规模冰雪盛会17日在京开幕


10月17日至20日,2019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以下简称“冬博会”)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今年的冬博会上,观众除了能参与冰壶互动、越野滑雪等体验活动,还可以通过各国展会了解众多冰雪强国的风土人情。


◆ 交通


今日起,北京公交集团新开1条、调整7条快速直达专线


记者从北京公交集团获悉,为方便广大乘客早晚高峰通勤出行,北京公交集团自今日(10月14日)首车起,新开1条、调整7条快速直达专线。


新开快速直达专线90(讲礼村南-天通苑北枢纽站),票价5元,持IC卡乘车优惠票价3元。此外,调整7条快速直达专线,原在地铁天通苑北站到发的7条快速直达专线调整引入天通苑北枢纽站,站名变更为“天通苑北枢纽站”。具体线路包括:快速直达专线11、快速直达专线77、快速直达专线103、快速直达专线114、快速直达专线158、快速直达专线163、快速直达专线164。


◆ 汽车


中汽协:9月份汽车销量227.1万辆,环比增长16%


10月14日,据中汽协官网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9月份,国内汽车产销量分别为220.9万辆和227.1万辆,环比分别增长11%和16%,同比分别下降6.2%和5.2%。1-9月,国内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814.9万辆和1837.1万辆,产销量同比分别下降11.4%和10.3%。


新京报记者 徐晶晶

编辑 彭雅莉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