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信娜 金煜)今日凌晨,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宣布,证实在印度洋法属留尼汪岛发现的波音777客机襟副翼残骸属于失踪的马航MH370客机。中国驻圣但尼总领事郭玮表示,当地领事馆主要负责跟踪,并否认了中国专家曾前往留尼汪岛协助调查。

  谈到当地华人的反应,郭玮表示,包括华人在内,所有的当地人对这件事情都很关注,有人打电话过来,大家也会互相交换一下信息。

  对于调查期间领事馆所承担的主要工作,郭玮告诉新京报记者,领事馆主要是与当地的政府部门保持联系,希望第一时间能够得到相关的消息。“残骸运到法国后,调查的中心发生转移,之后,我们做的主要是跟踪了解相关信息,从而第一时间让国内知道”。

  此外,她还表示参与调查并不是领事馆的职责,“我们主要负责跟踪,根据中国外交部的统一部署和指示开展工作”。

  此前,有媒体报道中国的专家也曾前往留尼汪岛协助调查。郭玮告诉新京报记者,调查主要以马方为主,另外还有法国的专家,中间没有任何一个中国专家来到岛上。

  目前,MH370的失事原因等重要信息还在进一步调查中,郭玮表示,我们都是希望这件事情能够水落石出,这也是大家共同期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