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蕾)今日(7月14日),日本共同社报道称,当地时间7月13日晚11点40分左右,神奈川县警方办案人员在该县秦野市寺山的山林中发现被分别装在包内的2具遗体。警方以遗弃尸体案为由展开调查。此前,居住在横滨市内的25岁和22岁中国籍姐妹失踪,警方正在调查其相关性。

  共同社报道称,据办案人员透露,根据姐妹共同居住的横滨市中区某公寓监控探头拍摄的视频等,发现姐姐工作的餐饮店一名30多岁男性客人似乎与案件有关。该男子6日进入公寓、7日运走旅行袋的画面已被确认。警方表示,7日上午9时许,公寓管理公司打电话报警称“无法与住户取得联系,希望能入内查看”。屋内并无打斗痕迹,现金与钱包留在室内,房门上了锁。据悉,截至6日,姐妹俩的女性朋友一直能通过会员制交流网站(SNS)与两人联系。警方调查该男子驾车行驶线路后发现他曾路过秦野市,13日下午起在该市内展开搜查,发现了性别不明的遗体。警方将通过司法解剖推进确认死者身份。

  12日,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促进会已发表声明,称得知两姐妹失踪事件后,该会全体成员非常关注,已及时和驻日中国大使馆取得联系,使馆负责人第一时间与日本警方取得联系,将通过法律手段尽快查明真相。

  7月13日,东京华人总会通过微信公众号“东京华人总会”发表文章称,中国两姐妹陈某兰和陈某珍在日本失联6日。文章中,一位自称失联者朋友的人表示,7月6日已联系不到陈某兰;7日,在房东和警察的陪同下,其朋友观看了屋外的监控视频,视频内容显示,7月6凌晨1点左右,视频中出现一个戴帽子口罩的可疑男子进入陈某兰家,并进出多次。

  今日中午,中国驻日大使馆发布公告称,“希望日方全力侦查,尽快破案并及时将案件进展通报使馆及家属”,并表示“将密切关注案件进展,并继续做好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