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英国《卫报》,随着“无协议脱欧”几率加大,英格兰、苏格兰警方已经开始对近1000名警官进行训练,以在英国脱欧后将他们派驻北爱尔兰,避免引发骚乱。


据报道,为避免因“无协议脱欧”引发骚乱,北爱尔兰警局警长要求加强该地区的警力。英格兰和苏格兰的警官训练将于本月开始。


《卫报》称,距离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设定的“脱欧”协议表决还有近10天时间,但英国国内对于“无协议脱欧”的担忧日渐加深。


一方面,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称,他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都同意,目前的“脱欧”协议不会有改变,因此爱尔兰已经做好“无协议脱欧”的准备。


另一方面,虽然特雷莎多次通过电话试图与欧盟领导人沟通,但欧盟方面非常坚定,称“谈判已经结束”;特雷莎对社会民主联盟党的劝说也以失败告终,这使得其“脱欧”协议通过表决的可能性更低了。


此外,据英国经济与社会研究委员会对保守党成员的最新调查,在“无协议脱欧”、以现有协议“脱欧”、留在欧盟三个选项中,57%的受访者选择“无协议脱欧”,15%选择留在欧盟,仅有23%支持以现有协议“脱欧”。


新京报记者 谢莲 编辑 于音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