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刘壹昭)据美联社报道,在周一,巴黎圣母院发生火灾,造成教堂标志性塔尖坍塌以及屋顶结构遭到破坏。法国总统马克龙对此宣布,将把巴黎人民挚爱的巴黎圣母院重建得“更加美好”。


4月15日,巴黎圣母院发生火灾。图源:美联社


马克龙表示,他希望能在五年内看到这座巴黎地标性建筑获得整体修复。“我们有许多部分要去重建。”马克龙在全国电视讲话上说道。“我们将会将巴黎圣母院的毁坏部分重建得更加美丽。”马克龙承诺,他将发起一项国际筹款。


据法新社报道,曾负责修缮有1000年历史的斯特拉斯堡大教堂的基金会负责人埃里克·菲舍尔表示,巴黎圣母院的整体修复工作可能需要“数十年”时间。历史古迹修复公司集团负责人弗雷德里克·勒托菲预估,重新恢复巴黎圣母院可能需要10至15年,并警告,在修复工作开始之前,需要进行大量工作来保护好现场。


周一,巴黎检方经过初步调查,排除了人为纵火及恐袭因素,也表示可能与此前巴黎圣母院正在进行的修缮工作有关。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巴黎检方人员表示,检方已经问询了约30人。“没有任何迹象表明这是人为蓄意纵火。”检察官雷米·海茨表示,他预计巴黎圣母院的整体修复工作将是一个“漫长而复杂”的过程。


新京报记者 刘壹昭 编辑 樊一婧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