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CNN消息,随着美伊关系再度紧张,美国五角大楼当地时间6月17日宣布,将向中东地区增派1000名美军士兵和更多的军事资源。


美国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声明称,这是应美国中央司令部要求,并在接受了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的建议、咨询了白宫方面的意见之后做出的决定。沙纳汉还表示,派往中东的部队将“以防御为目的,应对空中、海上和陆地的威胁”,“美国不寻求与伊朗发生冲突,这次部署的目的是,确保在该地区工作的美国军事人员的安全,并保护国家利益”。


据路透社报道,自两艘油轮在阿曼湾遇袭,美国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关系再次升级。美国及沙特等国指责伊朗发动了此次袭击,但伊朗方面予以否认。


就在宣布向中东增兵前,五角大楼还公布了系列照片,称伊朗一艘巡逻艇移除遇袭油轮上未爆炸的水雷,证明伊朗方面参与了这次袭击。


另据美联社消息,伊朗原子能机构发言人17日表示,伊朗的铀储量将在未来10天内超过伊核协议的规定限度。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称伊朗此举相当于“核敲诈”。


根据伊核协议规定,伊朗低浓缩铀储量不得超过300公斤,可制备的浓缩铀丰度不得超过3.67%。不过,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核协议一周年之际,伊朗总统鲁哈尼今年5月宣布将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不再对外出售重水和浓缩铀。


新京报记者 谢莲 编辑 于音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