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沁涵)据路透社报道,在伊朗当地时间6月20日击落一架美国无人机之后,美伊局势愈发紧张。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当天发布紧急命令,禁止所有美国航班在霍尔木兹海峡和阿曼湾上空的伊朗控制空域飞行。


FAA称,根据航班跟踪应用程序的数据,美方RQ-4“全球鹰”无人机被伊朗革命卫队击落时,有多架民航飞机在此区域运行。FAA表示,将持续关注双方局势和军事活动,担心伊朗在不发布警告的情况下在国际空域使用导弹。


据《纽约时报》报道,20日晚,针对伊朗击落美国无人机的行为,特朗普同意对伊朗进行军事打击,但是随后行动被取消。目前尚不清楚是特朗普改变了主意还是美国政府改变了对伊策略。特朗普当天早些时候在白宫表示,伊朗犯了一个非常严重的错误。但他并未就美方将采取何种应对措施给出明确表态,仅表示“你们很快就会知道”。


据塔斯社报道,针对美伊对峙,俄罗斯总统普京20日警告,美国和伊朗之间爆发战争对中东来说将是“灾难性的”,并可能引发该地区新一波的难民潮。


新京报记者 陈沁涵 编辑 于音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