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2016汽车公益榜单评选即将开始

  过去提起“车轮上的国家”,人们想到的便是美国,而近两年中国早已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消费市场,全世界所有知名汽车品牌和主流产品都进入了中国市场,同时本土汽车企业也在突飞猛进地向前发展,中国即将替代美国成为新一代“车轮上的国家”。在如此众多的汽车制造企业中,他们的产品理念、发展策略千差万别,但却有一个共同之处——将公益事业作为企业社会责任的一部分,坚持以公益回馈社会大众。

  2016年,新京报首次开设年度“汽车公益榜单”,以传播汽车企业公民社会责任,弘扬正能量,引导社会风向为核心,旨在通过年度公益榜单活动的举行和传播,将汽车行业资源与公益平台做更多元的打通与对接,跨界整合公益力量,强化及延展汽车行业公益创新的可持续性及影响力,同时将更多有待关注的优秀公益项目带到汽车业界以及更为广泛的公众视野中。

  本次公益榜单评选以线上投票+专业评审相结合,从车企所申报公益项目的创新力、公信力、参与度、美誉度、可持续性等多维度评价,建立专业、全面的公益评选标准,综合比例积分得出最终结果。此次活动主办方邀请到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丁亚东、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师曾志、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徐永光、全球儿童安全组织培训项目负责人Grace Hu、安平公共传播公益基金执行长何雪峰以及中国优步(Uber)公共事务总经理贝晓超作为特邀顾问。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评选线上投票时间为2016年4月12日到4月20日, 4月23日将举行活动颁奖盛典,届时将揭晓优秀公益车企及获奖项目,汽车公益榜单活动特邀推广形象大使——第64届中国世界小姐杜暘也将于现场分享自己的公益感受,敬请期待!

  新京报记者 王亚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