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冯倓秋)记者今日获悉,腾讯将于下周对《王者荣耀》的健康系统再次全面升级。届时,新用户在首次进入游戏时,会启动更严格的实名策略,接入公安权威数据平台进行校验。该项校验能够判断相关账号的实名信息是否为未成年人,进而决定是否将此账号纳入到健康系统的防沉迷体系中。

  本次升级由于涉及游戏客户端的版本更新,根据iOS版本的审核结果,预计将于9月15日前后正式启动,并于9月内完成新实名策略对于《王者荣耀》全部新用户的校验。

  腾讯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此次升级将会从《王者荣耀》的新用户开始逐步完成覆盖,然后再将现有老用户纳入整体计划,也会在其他游戏产品逐步扩大公安权威数据平台的接入范围,在严格遵守政策法规和充分遵守用户隐私的前提下,持续落实最严格的实名策略。此前,公安权威数据平台主要应用于金融、信用、政务等行业,本次《王者荣耀》率先接入公安权威数据平台,是中国游戏行业乃至整个互联网文娱行业的首次尝试。

  据了解,《王者荣耀》健康系统于2017年7月开始试运行。根据系统规定,12周岁以下(含12周岁)未成年人每天在《王者荣耀》中限玩1小时(同时每日21:00-次日8:00之间禁玩),12周岁以上未成年人每天限玩2小时,超出时间后将被强制下线,当天不能再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