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玮)由杨紫、李现主演的《亲爱的,热爱的》7月9日晚登陆东方卫视、浙江卫视。该剧改编自墨宝非宝小说《蜜汁炖鱿鱼》,杨紫在接受新京报专访时表示,她很喜欢这个“甜宠”浪漫的爱情故事,“我记得当时看这本小说每天都是笑着睡觉的。”



《亲爱的,热爱的》中的女主角“佟年”不是常见的傻白甜形象,她有智商有情商,能专心做科研还能玩转业余娱乐活动,心思单纯细腻善解人意,多才多艺。和之前杨紫的另一部都市题材现代剧《欢乐颂》中没心没肺、粗线条的“邱莹莹”不同,本剧中的“佟年”是一个智商极高的天才少女,但是性格温柔,是一个“软萌”的妹子。杨紫坦言,这个角色对自己还是很有挑战的,“以前我演的角色大多是比较外放的,很用力的那种其实相对好演,性格温婉的更难演,需要收着演。”剧中“佟年”是一个双商极高的小天才,杨紫笑言,自己很难想象她是怎样生活的。“她跟我本人差距也挺大的,我平时就是那种大大咧咧的女生。”


杨紫此前接连出演了《龙珠传奇》《香蜜沉沉烬如霜》等古装剧,在现代剧中“谈恋爱”原本应该是一件相对轻松的事,但因为这部剧是在夏天拍的,其中也有不少冬天的场景,杨紫要在大夏天系着围脖,穿着很厚的卫衣,彻底体验了一把夏天的炎热。


新京报记者 刘玮 编辑 佟娜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