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人员戴着口罩、戴着黄色橡胶手套,对车内地板、扶手和天花板进行消毒。


新京报讯 左手握住喷枪,右手不断地上下挤压阀门,一阵阵略带刺鼻气味的消毒液从细长的橡胶管中喷洒而出,散布在列车内的各个角落……这只是北京地铁公司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中的一个缩影。1月28日上午,新京报记者来到了位于东四环外的焦化厂车辆段,探访在这一特殊时期地铁部门如何确保乘客安全。


在位于地下二十余米深的7号线焦化厂车辆段,记者看到,段内正好停着几部等待进行消毒作业的地铁列车,原先的车辆整备班组人员变身成为了“地铁列车消毒小分队”,为列车进行消毒作业。他们全部都佩戴有防护口罩,工作人员大多5人为一个小组,分步骤进行消毒保洁。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一趟消毒作业下来,每班列车都需要40分钟到1小时才能弄完。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北京地铁对列车消毒采取了更高的要求,整班列车每天至少消毒4次。为了保证乘客乘坐地铁时不会闻到过于明显的异味,列车在正线时,车厢按最大通风量进行通风换气,保持空气畅通。


工作人员在为列车进行消毒作业。


工作人员在列车车厢内喷洒消毒液。


工作人员在为列车进行消毒作业。


工作人员喷车厢、擦扶手,不放过每一个角落。


工作人员擦拭列车车厢玻璃。


新京报记者 李凯祥 裴剑飞 摄影报道


编辑 吴飞虎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