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马婧)近日,有媒体报道,百度外卖董事长(原CEO)巩振兵在微信朋友圈分享了一首歌曲,名叫《启程》,随后他在百度外卖的同事纷纷评论并送上祝福。今天,饿了么向记者确认了这一消息,“感谢巩振兵先生在百度外卖创立至今做出的贡献,今后仍是挚友。”另外,有传言称巩振兵的新东家是滴滴外卖,饿了么方面表示不知情。

  去年9月,饿了么做出了收购百度外卖后,第一次重大人员调整。原饿了么副总裁魏海出任百度外卖新CEO,负责百度外卖业务及双品牌战略落地工作。原百度外卖CEO巩振兵担任百度外卖董事长,负责集团及百度外卖战略布局及关键业务梳理。有分析认为,这从另一方面证实了外界对百度外卖团队边缘化的猜测。

  公开资料显示,巩振兵2003年加入百度公司,2014年5月带领团队创建百度外卖平台,寻求差异化发展:一方面聚焦于中高端白领及住宅用户,一方面推进物流体系的建设,保障送餐体验。

  去年8月,饿了么宣布收购百度外卖,合并完成后,百度外卖成为饿了么的全资子公司,百度外卖仍以独立的品牌和运营体系发展。至此,外卖市场完成“三进二”。

  艾媒咨询发布《2017—2018年中国在线餐饮外卖市场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外卖市场规模突破2000亿元大关,预计2018年将达到2430亿元。饿了么收购百度外卖后,在2017年第四季度,市场用户份额占比达55.3%,领跑外卖市场。美团外卖占比41.3%,紧随其后。

  外卖市场并没有随着饿了么收购百度外卖而变得平静,进入2018年,阿里全资收购饿了么,近日记者从知情人士获悉,滴滴外卖将于4月1日上线。百度外卖正在以另一种方式参与到外卖大战,有传言称,滴滴外卖引进了不少原百度外卖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