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马婧)6月21日,小米在港交所更新招股书。更新后的招股书显示,小米公司法定股本总面值67.5万

  美元,由700亿A类股(价值17.5万美元)和2000亿B类股(价值50万美元)组成。此外,小米还更新了小米金融的估值,2017年12月31日小米金融估值3.8325亿元人民币,每股估值3.8325元(共计1亿股)。

  据香港媒体报道,小米IPO引入7名基石投资者,合共认购5.48亿美元(约42.74亿港元)股份。其中,CICFH Entertainment认购1.92亿美元;中国移动、高通各认购1亿美元;CDB Private Equity认购6600万美元;保利集团认购3200万美元;顺丰和招商局集团分别认购3000万美元和2800万美元。记者就此事向中国移动、顺丰求证,二者均表示投资了小米,不过顺丰未对外披露具体金额。

  6月19日,证监会官网发布消息称,尊重小米集团的选择,决定取消第十七届发审委2018年第88次发审委会议对该公司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19日早间,小米官方认证微博“小米公司发言人”发布消息称,公司经过反复慎重研究,决定分步实施在香港和境内的上市计划,即先在香港上市之后,再择机通过发行CDR的方式在境内上市。为此,公司将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起申请,推迟召开发审委会议审核公司的CDR发行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