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欧阳晓娟)8月26日,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北大荒)发布半年报称,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6.9 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 0.72 亿元,同比下降 4.11%;实现净利润7.04亿元,同比下降2.10%。

 

公开资料显示,北大荒主要从事耕地发包经营,水稻、玉米等粮食作物的生产和销售以及房地产开发与销售。

 

针对上半年,营收和净利润双降,北大荒表示,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销售被法院执行回的丽水雅居项目商品房数量同比大幅减少等原因所致,该项目住宅已于去年基本销售完毕。

 

值得关注的是,报告期内,北大荒实现基本每股收益(扣除非经常性损益)0.396元,每股同比减少0.008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扣除非经常性损益)10.43%,同比减少0.8个百分点;资产负债率30.58%,比年初增长9.69个百分点。

 

新京报记者 欧阳晓娟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