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秀兰)9月23日晚间,京新药业发布公告称,与山东省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以下简称滨海管委会)签署《医药健康全产业链生产基地项目合同书》,拟投资40亿元,在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医药健康全产业链生产基地。


该合作议案已经京新药业董事会审议通过,待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000亩,总投资约40亿元,总建设周期为6年。根据合同,项目首期建设年产4820吨医药原料药及高级中间体生产线,条件成熟后将建设医药制剂生产线。京新药业称此举主要为投资新建原料药生产基地,提升其在原料药、高级医药中间体的市场竞争力。


京新药业主要从事化学制剂、传统中药、生物制剂、化学原料药、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化学原料药、化学制剂及特色中成药。2018年,京新药业实现营收29.44亿元,同比增长32.66%,净利润为3.70亿元,同比增长39.97%。其中,原料药销售收入8.48亿元,同比增长31.10%。原料药业务也是京新药业2019年的重点工作之一,京新药业表示,将加强原料药战略实施管理,致力于新业务研发销售布局、现有品种市场开拓等。


编辑 岳清秀 校对 张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