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陆一夫)10月15日,专注“互联网+基层医疗”赋能服务体系建设的明医众禾宣布于近期完成上亿元B轮融资,该轮融资由创新工场领投,沂景资本跟投。


明医众禾成立于2015年,主要向基层医疗机构提供覆盖医教、医疗信息化、医保数据服务、医药供应链、医疗合作的综合赋能解决方案,服务覆盖山东、广东、河北等11个省、80个地市、13万家基层诊所及村卫生室,服务村民超1.5亿人。


明医众禾创始人姜强表示,“创新工场在互联网及人工智能领域的投资布局很深,能吸引这样拥有全球视野和资源的股东加入,是对明医众禾团队和模式的充分肯定。”姜强认为,双方合作将推动国家医疗“强基层”战略的落地,推进和带动更多优质、可靠、可信医疗资源和先进技术下沉,更好地为基层百姓健康服务。


创新工场合伙人杨小龙表示:“明医众禾对于基层医疗市场深耕细作,为终端用户进行信息化赋能,为政府政策落地和智能监管提供服务支持。我们非常认可明医众禾团队利用互联网手段赋能基层所付出的努力,期待并看好公司的未来发展。”


新京报记者 陆一夫 编辑 陈莉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