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阎侠)10月13日,莱商银行官网发布消息称,在近期召开的董事会会议中,审议并通过了13项议案,其中包括《关于竞拍权健医学持有的天津武清村镇银行股份的议案》。

 

官网显示,莱商银行是2005年7月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目前在总行设有职能部室16个,在济南、徐州、菏泽、济宁、泰安、临沂、聊城、日照8个地市共设有1家营业部、8家分行,营业网点总数104家,在职员工1700余人;此外在天津武清、山东东营、河南南阳方城和山西五台共发起设立4家村镇银行。

 

截至2019年末,莱商银行全行资产总额1319亿元,各项存款余额941亿元,各项贷款余额693亿元。

 

企查查资料显示,天津武清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为3.91亿元,莱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天津武清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大股东,持股比例为43.8875%;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也是天津武清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之一,持股比例为4.0921%;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大股东为权健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束昱辉。

 

10月14日,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致电莱商银行办公室欲就相关问题进行采访,电话未能接通。

 

2020年1月8日,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法院对被告单位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及被告人束昱辉等12人组织、领导传销活动一案依法公开宣判,认定被告单位权健公司及被告人束昱辉等12人均构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依法判处被告单位权健公司罚金人民币一亿元,判处被告人束昱辉有期徒刑九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万元;对其他11名被告人分别判处三年至六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对违法所得予以追缴,上缴国库。被告人束昱辉当庭表示认罪服法。

 

同年8月31日,上市公司金财互联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法院《通知书》,因权健公司违法事项,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法院依法作出裁定,对金财互联持股5%以上股东束昱辉持有的上市公司42627013股无限售流通股股票进行司法拍卖。

 

10月14日,记者自拍卖网站获悉,束昱辉所持有的金财互联42627013股股份将于明天(10月15日)上午10点开始拍卖,起拍价为486800488.46元,目前无人报名。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阎侠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