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岳清秀)10月16日一早,华仁药业发布公告称,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拟收购国内某知名化妆品企业。收购方式为现金收购或发行股份收购。当天开盘后,华仁药业股票最高跌幅达4%。

  华仁药业表示,本次拟收购标的公司为国内知名化妆品企业,主要从事护肤品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线上线下多渠道销售。本次交易将有助于上市公司从现有医药、医疗服务、预防保健等医药健康产业,延伸到护肤、美容等美丽健康产业,打造医药健康+美丽健康两大消费升级场景,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也将有助于提升公司业务结构完整性,增强公司未来盈利能力。

  今年8月,在交易互动平台上,华仁药业曾否认筹划重大重组事项。此后不久,持有华仁药业总股本15.18%的股东华仁世纪集团,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等方式减持不超过华仁药业总股本6% 的股份,即7093.26万股。

  华仁药业是一家专注于医药健康服务产业的企业,主要从事非PVC软袋大容量制剂及配套包材、管路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拥有专业的非PVC软袋双管双阀的输液单体生产工厂,产品涵盖基础性输液、治疗性输液、营养性输液、腹膜透析液。公司目前的核心产品是非PVC软袋包装的输液(基础性和治疗性)和腹膜透析液。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净利润1640.8万元,同比增长93.82%。刚刚发布的三季度业绩预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50万元-3000万元,同比增长10.11%-2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