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哈尔滨5月3日电 (记者 解培华)3日,哈尔滨市阿城区正式对外发布,2日20时许哈尔滨市阿城区蜚克图镇一采石场发生砬子塌方,造成2名采石工人死亡,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记者从哈尔滨市阿城区政府了解到,5月2日20时许,哈尔滨市阿城区蜚克图镇新富村联营第一采石场的两名工人去采石场内移动挖掘机,不幸遇上砬子塌方,一台小型挖掘机被掩埋在石子中,附近的另一台挖掘机也有部分被掩埋,两名工人死亡。

  目前公安、安监、消防等多部门正联合对矿山进行现场搜救,勘察是否存在其他伤亡人员,并寻找是否存在其他安全隐患。

  哈尔滨市副市长任锐忱在搜救工作进行时强调,要各部门做好防范工作,防止发生次生灾害,要举一反三,对类似问题隐患开展全面排查,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该地区矿山企业进行地毯式排查,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哈尔滨市一采石场塌方致2工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