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左燕燕)近日,北京丰台区一名手机销售商刘先生报案称“寄出去12部苹果手机,客户收到的竟然是一袋大米”。经过警方调查,原来是快递员吴某为了帮亲戚还债,对包裹进行了“调包”。

  11月18日下午,刘先生前往丰台区石榴园派出所报案。“这12部苹果手机价值5万多元,一袋大米才多少钱,经济损失不说,信誉也会受到影响,以后我还怎么做生意”,刘先生无奈说道。

  接案后,民警对邮寄单据和包裹投递过程进行梳理,查出这是一起快递公司员工串通亲属实施的“调包”盗窃案,并锁定了快递公司员工吴某以及其亲属陈某、李某3名嫌疑人。接报当日,警方即将3名嫌疑人抓获。

  据嫌疑人吴某交代,自己在老家的亲属因为赌博欠了债,为了帮亲戚还赌债,他打起了客户的主意。“我在快递公司打工,就伪造了快递单据,把原本寄给客户的手机包裹调包成大米,把手机寄给亲戚。”

  目前,吴某等3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丰台警方刑事拘留,事主的手机已被追缴发还。办案民警称,这起案件中,嫌疑人伙同亲属共同实施盗窃,里通外合。但无论怎么算计,也不可能不露出马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