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煜)今日(12月8日)凌晨,乌鲁木齐航空再次就“空姐吃多份乘客餐食”事件表态称,涉事空乘人员系出于娱乐心态摆拍,违反规定,因此对其停飞调查。

  新京报此前报道,网传一段视频显示,一名身穿空乘制服的工作人员正在食用飞机餐食。随后,有媒体以“空姐吃多份乘客飞机餐”为题,转发这一视频。乌鲁木齐航空昨日确认视频中的空姐为该公司乘务员,称其当天并未按照标准流程对剩余餐食进行处理,而是擅自将其打开试吃,给予其停飞调查处分。

  今日凌晨,乌鲁木齐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再次发布公告称,该乘务员在工作期间,出于娱乐心态摆拍试吃一排剩余餐食并自行将视频上传社交媒体,违反了《乌鲁木齐航空客舱乘务员管理规定》。

  针对“为何要对当事乘务员进行停飞调查”话题,公告解释,根据视频显示并进一步核实,该乘务员在工作期间,出于娱乐心态摆拍试吃一排剩余餐食并自行将视频上传社交媒体,此举违反了《乌鲁木齐航空客舱乘务员管理规定》。“遵守行业规范是对职业人的基本要求,对此事件给广大旅客造成的困扰深表歉意。”

  公告称,乌鲁木齐航空一般按照航班截载前旅客实际人数+3份的量进行配餐,以满足旅客的餐食需求,但在日常飞行中,也确实会出现部分旅客选择不用餐而导致出现餐食富余。此外,对机组人员也会配备足份的机组工作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