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曾金秋 实习生卢功靖 黄阳坤)3月29日,一则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跳楼的微博引发关注。30日下午,武汉理工大学相关工作人员回应此事称,学校已经成立专班进行调查。

  29日,一名网友在新浪微博爆料,其弟陶某系武汉理工大自动化学院研三学生,3月26日早上7点半,陶某突然坠楼身亡。

  30日,武汉理工大学相关工作人员回应新京报记者称,3月26日,该校一在读研究生在校内坠楼身亡。公安机关调查结论为高坠死亡,排除他杀。事件发生后,学校成立专班调查和处置相关事宜,已经将初步调查情况向家属进行了反馈。

  “根本没有预料到他会自杀,他非常乖,学习也好。”陶某姐姐表示,在家人面前,他一般不会提起学习上的困难。

  不过,他曾向家人提起过导师王某,“在本科时候弟弟对王老师评价还不错,后来话语就慢慢变少了”。

  陶某姐姐出示的几份聊天记录显示,2016年9月,陶某已经准备出国读博,王某告诉他,“这一次一定要对你狠一点,否则你会以为每次都会不了了之”,随后王某要求陶某离开研究所。去年11月,陶某去找工作,王某说“研究所没有你这样的人”、“道不同,不相为谋”。

  多份QQ聊天记录显示,王某曾让陶某喊他“爸爸”。此外,王某常要求陶某去家中参加活动,为其带饭,“到茶餐厅帮我买一份香菇肉丝、一份黄瓜木耳鸡蛋,一份饭,送到我家。”

  29日下午,新京报尝试联系王某本人,王某表示不愿接受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