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裴剑飞)今天(10月16日)上午,一则“北京初中生内蒙古遇车祸需转院北京,遇到车队请避让”的消息引起了广泛关注,刚刚,新京报记者从北京市交管局了解到,9点20分,受伤学生乘坐的救护车辆已经进京,昌平交警的一辆警车目前正全程带道护送。

  北京市交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昨天晚上十点左右999联系北京市交管局沟通情况后,交管部门立即开始进行相关布置,帮助选择最合理的路线,同时通知了沿线的昌平、海淀、丰台三个交通支队,布置警力、加强疏导,同时解决突发情况,保持道路畅通。

  据了解,如果发生突发情况,沿线已经有民警值守,随时可以为救护车“开路”,保证车车辆顺利到达医院。

  北师大实验中学初二年级学生宇泽,十一期间在内蒙古发生严重交通事故,需要从内蒙古人民医院转至北京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天坛医院,请自驾车的车主在16日上午9时至中午13时期间 ,途经京藏高速、京新高速进京方向,和北四环健翔桥至西四环全线至南四环花乡桥等路段,遇京PH5903(999急救)、京Q31A35、蒙AYV120(120急救)车队,注意及时让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