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丨肖舒妍

 

根据天眼查数据显示,豆瓣网所属公司北京豆网科技有限公司在7月8日发生了较大的工商信息变更,股东成员和经营范围均发生变化。

 

天眼查截图。

 

在股东成员方面,原本的最大股东糜云飞和上海挚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退出股东,新增李亚飞为北京豆网科技有限公司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96.08%。此外,新股东还包括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挚美五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成立于1999年2月,是经中宣部、原新闻出版署批准成立的全国第一家出版集团和首批全国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单位之一,旗下包括上海人民出版社、上海教育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等多家出版单位。

 

除了上海世纪出版集团的加入,北京豆网科技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也增加了出版相关内容。根据天眼查信息显示,该公司的经营范围从原本的“已正式出版的图书内容的网络传播”拓展为“出版文学类原创数字化作品、与中国境内已出版的出版物内容相一致的数字化作品”,这意味着北京豆网科技有限公司拥有了出版文学类原创电子书的许可。

 

此外,北京豆网科技有限公司的经营内容还增加了“利用信息网络经营娱乐文化产品”和“软件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信息服务、信息社区服务”等业务。

 

豆瓣网创立于2005年3月6日,是一个主打电影、音乐、读书、电台等栏目的社交网络,提供关于书籍、电影、音乐等作品的信息。而其所属的北京豆网科技有限公司于2006年11月成立,注册资本约1.03亿元人民币。

 

天眼查截图。

 

撰文丨肖舒妍

编辑丨罗东

校对丨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