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凛冽,没有什么能比一杯热乎乎的奶茶更温暖了。

 

从小时候几元钱买一瓶开水速冲奶茶粉到现在午后点一份十几元外卖奶茶,方式在变,但始终不变的是喝奶茶的快乐。

 

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奶茶品牌开在了大型商场和写字楼,几十元一杯而且名字复杂的新式连锁茶饮,不仅成了需要排队抢购的网红产品,甚至有向社交场所发展的趋势。

 

有数据统计,2019年中国现制茶饮的潜在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500亿元人民币;全国现制茶饮门店数量更是超过45万家。

 

在这一巨大的市场规模下,现制茶饮的生态环境也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消费者对茶饮品牌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喝奶茶,已经不单单是喝奶茶那么简单了。场景化、社交化的环境更能吸引消费者购买。

 

“一杯茶也可以成为时尚的标签”。在这样的背景下,一线城市的消费者更愿意为奶茶买单。在一天里,下午2点到6点是消费者最爱喝奶茶的时候,近八成消费者会在这个时间点一杯奶茶来慰劳自己。


 

校对: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