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村民受伤;中铁22局称补偿已给付相关部门,工人维持秩序引冲突

   本报讯 (记者李天宇)昨日,房山区长阳镇葫芦垡村村民庞建涛一家人,被数十名头戴安全帽的工人殴打,三人受伤入院。

  昨晚,工程施工方负责人称,村民阻碍改线施工,工人维持秩序时与村民发生冲突。

  村民

  63岁老人被打腰椎骨折

  村民庞建涛介绍,最近半个月,他和哥哥家的农田里来了一批施工的工人,在地里架设用来架设高压线的改线的架子。

  “占了将近一亩地……我家要种花生,现在没法播种。”庞建涛说,他找到施工方,想讨要占地补偿款,但遭对方拒绝。

  于是,庞建涛和亲属天天到改线工地,阻止工人架铁塔,接电线。

  昨天下午1点多,突然来了近百名戴安全帽的工人,把他和家人围住并围攻。

  庞建涛的母亲、63岁的李淑云说,当时一个工人抓她双臂,将她抡倒在地,随后有工人对她施以拳脚。她两个儿子都被打倒在地。庞建涛说,打人的工人来自中铁22局。

  庞家人报警,三人随后被送往医院。

  房山区北亚骨科医院住院处医生称,三人中庞氏兄弟头外伤,身体多处软组织挫伤,李淑云腰椎骨折。

  施工方

  指挥部下令工人去现场

  庞建涛所说的工地,为“京石客专铁路客运专线跨306省道连续梁样板工程”施工现场。

  昨晚,负责该工程的中铁22局四分公司施工负责人吴斌,和分公司一位张姓书记承认,村民阻碍高压线改线,工人前去维持秩序,发生冲突。工人去现场,是工程指挥部下的命令。

  “我们的两位工人也受伤了,现在还在医院,好在伤得不重。”两位负责人称,对于高压线改线工程占地补偿款,施工方已给了相应的各级政府部门,但不清楚是否已落实到村民。

  昨晚,葫芦垡村一刘姓村党支部书记称,对于村民被打和工程占地补偿款一事,均不知情。

  昨日,房山警方表示,工程施工方的负责人已被带到派出所接受调查,民警正在为伤者做笔录,此事还需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