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凌晨 实习生陈卓)今日上午,谭晶在个人微博发声,宣布退出湖南卫视《歌手》,并称“继续坚持自己的音乐理念。”昨晚,谭晶在《歌手》的所有表演视频被芒果TV、爱奇艺下架,参加《快乐大本营》的预告片被删除,相关歌曲在QQ音乐、网易云音乐等平台也不见踪影。

  昨晚,有网友发布微博表示,“歌手2017所有完整视频被芒果TV和爱奇艺全部下架,芒果TV所有歌手的CUT片段都还能继续观看,唯独缺少谭晶的CUT合集。”​新京报记者查证,上述平台中,《歌手》完整版节目确实已“消失”,谭晶参加该节目的CUT合集也无迹可寻。

  与此同时,有爆料称,湖南卫视原定今晚播出有谭晶参加的《快乐大本营》,其预告片也已遭到删除。记者查询发现,湖南卫视官方微博中曾预告“顶级歌手空降大本营”,其中包括“全能女音谭晶”。截至昨晚22点20分,该微博链接中的预告视频已无法观看。

  另外,qq音乐《歌手》专辑中谭晶所唱歌曲已经下架,网易云音乐《歌手》专辑中她的歌曲也全部下架。

  为何出现以上情况,是否影响今晚节目播出?对此,《歌手》节目组工作人员没有任何回应。而谭晶在个人微博上表示:“还是选择退出,祝节目越办越好。我将继续坚持自己的音乐理念,去创作和发现更多好作品。感谢一路支持和鼓励我的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