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吴为)对今日媒体报道天津事故现场因降雨造成路面白色泡沫一事,新京报记者致电多次参加事故新闻发布会的天津市环保局总工程师包景岭。他表示,天津市没有出现媒体报道所称的路面白色泡沫现象,天津市环保部门在警戒区外的监测点未报告水、大气等严重超标情况。

  “今天下午,我们从网上获取相关报道后,就派人按照照片去找。按照照片显示的位置,我们在开发区第一大街道路进行了调查,路面没有白色泡沫。为谨慎起事,我们还采集了路面的土壤,目前正在检测中。”包景岭告诉新京报记者。

  包景岭还称,他对此张照片透露的信息持怀疑态度。“照片并未标注地址、时间等信息,我们只能按照其中的长途巴士车辆等信息猜测着去找。我今天除中午在家呆了十分钟外,其余时间都在看雨。我本人没有看到天津市道路路面有该报道所说的会产生灼烧感的白色泡沫。”

  此外,他还介绍,天津市环保部门在17个监测点24小时对空气和水进行监测,目前,在空气中,除靠近警戒区的两个监测点有一倍以内的超标外,没有发现天津市出现因爆炸产生的空气污染。

  “我们目前已经严格控制了雨水排放,在排放口安装了脱氰装置,并在警戒区外的多处明渠进行监测,凡未达标的雨水都将被严格控制起来。”包景岭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