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曾金秋)据祥鹏航空官方微博消息,昨日(10月18日)8L9960航班的登机过程中,一名乘客向飞机发动机投掷硬币。目前该航班已经取消,并全面检查。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涉事乘客已被控制。

  航班信息显示,该航班原计划于昨日15点40分从安庆前往昆明,后来被取消。

  据祥鹏航空在其官方微博发布的消息,10月18日,祥鹏航空8L9960(安庆-昆明)航班在乘客登机过程中,一名乘客向飞机发动机投掷物品,安庆机场机务人员发现后,立即予以制止并对飞机进行了检查,随后,机务人员在飞机发动机旁地面发现一枚硬币。为确保飞行安全,祥鹏航空取消此次航班,安排飞机停场并对发动机进行全面检查。后续该航班计划于19日上午10:00进行补班,祥鹏航空已安排旅客入住酒店并提供餐食保障。

  目前,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涉事乘客已被控制,具体情况由公安机关调查中。鉴于此事对航空安全运行造成的不良影响,祥鹏航空将根据公安部门调查结果,保留追究当事人法律责任的权利。